研究:iPhone4S電磁波是三星SIII的三倍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小編用的Sony Xperia S 電磁波吸收率是 0.78w/kg!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iPhone4S的用戶看見這個消息,可能會不太高興了。根據一間電磁波測量應用公司最新的數據顯示,iPhone4S的電磁波吸收率高達1.11w/kg,是三星Galaxy SIII的三倍多!不過這還不是最高的。黑莓機Bold 9700拿下了「電磁波吸收率最高」的冠軍。這可不是什麼好事,有研究指出,手機的電磁波可能會因為高頻振盪損傷腦部與眼睛。

▼iPhone4S的電磁波吸收率比三星S3高出三倍之多!(圖/Tawkon)

根據電磁波測量應用公司Tawkon所發佈最新數據圖顯示,iPhone4S的輻射量高居第二,接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所規定的1.6w/kg最大值。這消息傳出後,立刻引起許多科技網站的注意,畢竟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身邊小物,對健康的影響不可不察。

電磁波吸收率的測量單位是SAR(Specific Absorption Rate),這代表生物體每公斤所吸收到的電磁波量,此數據對人體的影響最為直接。SAR值越低,電磁波被人體吸收的量就越少,傷害也就越小。有研究指出,電磁波可能會對身體水分較充的部位產生傷害,尤其當手機靠近耳邊使用時,腦部與眼睛可能會因高頻振盪而產生傷害。

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也表示,離基地台越遠,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會越強。先前也曾有報導表示,男性將手機放在口袋,長期下來恐傷害生育能力。

從這張數據表我們可以看出,iPhone4S的電磁波吸收率1.11w/kg是三星Galaxy SIII 0.34w/kg的三倍多;至於比較舊的iPhone手機電磁波吸收率又如何呢?請見以下資料:

iPhone系列手機SAR比較表:

Original iPhone: 0.974 (FCC ID: BCGA1203)
iPhone 3G: 1.38 (FCC ID: BCGA1241)
iPhone 3GS: 0.79 (FCC ID: BCGA1303A)
iPhone 4 GSM: 1.17 (FCC ID: BCG-E2380A)
iPhone 4 CDMA: 1.18 (FCC ID: BCG-E2422A)
iPhone 4S: 1.11 (FCC ID: BCG-E2430A)

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影音/NEXUS 7 與 iPad 的高空對決 蘋果迷痛批:愚蠢

SONY頂級防水手機 Xperia acro S 開放預購 8 月上市

iPhone堪比3310成凶器!猛砸下去頭破血流

Nexus7好難拆! 台灣網友虧:華碩品質!堅若磐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